19F42074-E2EC-4348-BAD4-B5D8092DDBB7.jpg

佛陀圓寂前,他的大弟子阿難陀在傷心落淚。
 
佛陀說:「停下來!你在幹什麼?你為什麼要哭?」
 
阿難陀說:「你要離我們而去了。我和你同在了四十年。我和你一起行走,一起睡覺,一同進食,我聽你說法——我就像你的影子一樣,但是……你在世的時候,我並沒有成道。現在我哭泣是因為你要走了,你要離開了。」
 
「沒有你,我是無法成道的。和你在一起,我都沒能成道。我錯過了這麼好的一個機會。
 
沒有了你……現在沒有希望了。這就是我哭泣的原因。我哭不是因為你要死了,我知道你不會死。
 
我哭是因為現在我沒有希望了。你的死亡宣告了我靈魂的暗夜。漫漫長夜,生生世世,我都會在黑暗中跌跌撞撞。所以我才會哭──
不是因為你,而是為了我自己。」
 
佛陀微笑著說:
 
「不用擔心,因為你的光在你自己的生命裡面。我不會帶走你的光。我並不是你的光。如果我可以讓你成道,你早就成道了。
 
成道是你內在的能力,所以鼓起勇氣
 
阿難陀,你是你自己的光……阿帕蒂婆巴瓦(appa deepo bhava)……
 
你是你自己的光。」
 
BB689439-3129-4DCC-BF92-77EEB406E1C2.jpg
 
佛陀圓寂後不到二十四小時,阿難陀就成道了。
 
發生了什麼?這是一件神秘的事情。
 
他與佛陀一起生活了四十年,而佛陀去世後不到二十四小時,他就成道了。
 
佛陀的死亡就像一次強烈的衝擊。他最後的話穿透了阿難陀內心深處。
 
佛陀在世的時候,阿難陀就是隨便聽聽── 就像你們聽我講話一樣。你們在聽,又沒有聽到。你們說:「沒有關係。如果今天錯過了,還有明天,所以不用著急。如果今天早上錯過了,沒什麼可惜的,還有其它早晨。」
 
但佛陀快去世的時候,阿難陀一定非常警醒。他真的在顫抖── 想到要再度生生世世在黑暗中摸索。
 
佛陀說:「不用擔心,你的光在你的內在。」這句話正中要害。
 
也許那是他第一次聽到。這四十年來他肯定一直在錯過,那也許是他第一次聽見。他無比清晰。這個情景震憾到他的根部,他的根基被動搖了。佛陀即將離去,這是艱難的……當你和一個佛陀這樣的人生活了四十年。失去他的這種想法是痛苦的,讓人無法接受。
 
和佛陀生活了四十年,現在佛陀即將圓寂,而他身上什麼也沒有發生。他依然像一個沙漠,連一片綠洲都沒有。他錯過了這個機會。
 
他的雙眼肯定變得清晰。佛陀的死亡就像一把利劍刺穿他。這個片刻肯定非常尖銳。
 
✨佛陀說:「你是你自己的光」,然後他就圓寂了。
這是他留在地球上最後的話語:
 
✨你是自己的光✨
 
這句話正中要害。這句話穿透了阿難陀的心,他在一天之內就成道了。
 
那個光源在你的內在,它不在你外面。如果你去外面尋找它,那是徒勞的。
 
閉上眼睛,往內走。它就在那裡……從天地之初就一直在等候。它是你最內在的本性。你就是光明,你的本性是光明的。這種光明不是借來的,它是你內在的核心。它就是你。
 
        摘自:四十二章經第二卷
 
黑光-初階二01.jpg
 

── 思考的分隔線 ──
 
《你就是你自己的光》極具啟發性的故事,所以有非常多人分享,這應該是出自奧修所講述的白話版「四十二章經」。一套四本的書冊中,大部份都是奧修所講述的關於佛陀典故、以及佛說四十二章經的佛與法。就我所知的奧修相關的典籍與眾多出版品都是門徒從奧修的演講與談話的紀實中,依主題編輯成冊。
 
而佛典中的《佛說四十二章經》其實是文言文。四十二個短篇中,最長的僅百餘字,最短者二十餘字。據說這是傳入中國的第一部佛教經典。
古時,漢明帝對佛陀的教導有所嚮往,希望把佛法的精神引入並能在當時的社會普及,所以從西域邀請來一批佛教法師到中國,並從各種佛經、講道、出處,收集了佛陀的語錄,擷取其中的精華,編撰成四十二個短篇,內容包括了出家、在家如何精進,並經由布施、持戒、禪修,增長善業、如實了知般若智慧。
 
奧修非常會講故事,我看到一位朋友的感想,她覺得奧修的這個故事「很溫柔」。
 
對! 我也有同感,有時候彷彿能感受到他毫無批判的眼神,炯炯的直指我的本心裡的問題與業習。然後我便知道那再也不是問題了。
 
奧修是顛覆傳統、不含蓄的,也可能因為如此,所以他說的故事及寓意中有一種幽默、有一種自由、有些浪漫,指出人性中的缺失時,像對一個不小心犯錯的小孩般坦然而不指責,卻令人有一種深刻的明白與省思。
 
我們如何得智慧,知識是智慧的基礎與種子,所以我們要學習知識;而知識可以從書本、也可以從生活的學習與體悟而來;而獲取知識與智慧也是一種識別的練習,善惡真知必須是慬慎的,在這資訊充斥、恣意流傳的時代中,才得以在迷因中、在盲目中仍能保持醒悟,以及不被誤導
 
所以,佛家說「煩腦即菩提」,菩提是「覺」、是「悟」,所以生活的各種煩腦與迷惑也是來讓我們學習與領悟的;
 
通過知識的基礎,可以對治生活的這些煩腦;所以知識並非僅是不斷的積累,而是要落實與運用,這就是覺察。
 
而「覺察就是光」,這句是我在課堂上最常提醒同學們的口頭禪。
 
然而,這世界上,有多少人是覺察的。
 
又是什麼推動著我們持續在覺察中。
是愛,是對於完整與圓滿的探索與渴望,引領我們進入治癒的進展中
 
所以,在靈性的進展上,不論是從學習知識、或是探索愛的真諦、或治癒自己開始,都是因個人的生命經驗所需而進入不同層面的體悟階段,最終,智慧、愛與治癒會在靈魂的喜悅中融合。
 
✨你就是照耀自己的光✨
 
08-01.6粉紅光-初階一.jpg
 

 

 

你的靈魂是你更高的面向,擁有所有你穿越存在的許多層次的旅程經驗;你的人格自我是你的靈魂的一部份,被送到地球上來學習;儘管你更高的大我或是靈魂知道你是在人身體裡面的靈體,你的較低或人格面卻已經遺忘───
 
🦋你在地球上的任務是記起你是誰。
 
許多人的靈魂在沉睡中,不知道他們是靈體,他們更高的大我正送來困難或痛苦,這些是喚醒他們的鈴聲,使他們開始探索與追尋真理。
 
摘自 黛安娜.庫柏🌹
——靈性法則之光
 

 

嘿~親愛的💖
如果您看到這裡了,您的靈魂與更高的大我正以溫柔的提醒──
🌹你是光、你是愛、你是偉大的靈魂
 
 
🌟擴展你的光 奧修禪卡指引
 
閉眼凝神專注在心輪上,深~深~的~呼~吸3次,觀想並感受心輪的光隨著呼吸越來明亮,或從圖片中選出那張讓你的心最悸動的牌卡,依選擇的號碼從附圖說明中的編碼去尋找禪卡所要帶給你的啟發訊息。
 
20211028你是自己的光.jpg
(牌卡訊息詳見文末)
 

靈魂覺醒的旅程

── 光的課程

🌈行星一
2021/11/13起 週六上午班
 
🌈初階三
2021/11/10起 週三晚上班
 
🌈行星二
2021/11/13起 週六晚上班
 
🌈行星五
2021/11/11起 週四晚上班
粉絲專頁私訊報名
 
 
💗你在地球上的任務是記起你是誰
💗喚醒的鈴聲
💗煩腦即菩提
💗覺察就是光
💗邁向靈魂覺醒的旅程
💗你是靈魂、你是光、你是愛、你就是力量
💗分享光與愛,願您總是在和平中
💗感謝奧修禪卡與創作者們
💗祈願地球清淨,世界和平,人人友愛
🕊感謝所有美好的分享,願祝福與榮耀歸於帶來啟發的創作者/團體與世界、以及獻給閱讀到這裡的您。
 

 

1    時機成熟

彩虹-時機成熟.jpg

唯有當你的靜心帶給你光,並照耀著每個晚上,死亡對你而言才不是死亡,而是一個到達神性的門。有了那個光在你的心裡,死亡本身就被蛻變成一個門,那麼你就可以進入宇宙的心靈,你就跟海洋合而為一。

除非你知道了海洋般的經驗,否則你算是白活了。現在一直都是正當時機,果實永遠都是成熟的,你只需要湊足勇氣去進入你內在的森林。果實永遠都是成熟的,時機永遠都是正當時機,沒有所謂時機不對這件事。

───奧修

 

註解:

當果實成熟,它就自己從樹上掉下來。原來它懸掛在樹枝上,充滿了果汁,然後下一個片刻它就掉下來了,並不是有一個很強的力量迫使它掉下來,或是它本身作了什麼努力跳下來,而是因為樹木知道它已經成熟了,所以放掉它。

當這張牌出現在抽牌讀卡之中,它表示你準備好要去分享你內在的財富,或是分享你的生命力。一切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放鬆在你所處的地方,並願意讓它發生。這個分享你自己和表達出你的創造力可以是多方面的:在你的工作上、在你的人際關係上、或是在你每天的日常生活當中。在你這方面不需要什麼特別的準備或努力,它剛好就是正當時機。


 

2     突破

主牌-突破.jpg

一個師父的整個功能就是要將「崩潰」蛻變成「突破」。心理治療家只是將你縫縫補補,那是他的功能,他並不是要來蛻變你,你需要一種超心理學,你需要諸佛的心理學。         

在生命當中,有意識地去經歷崩潰是最大的探險,是最大的冒險,因為沒有人能夠保證那個崩潰將會變成突破。它的確可以這樣去轉變,但是這些事情誰也無法保證。你的混亂是非常古老的,很多很多世以來,你一直都處於混亂之中,它既濃又密,它本身幾乎就是一個宇宙,所以當你帶著你有限的能力進入它,當然會有危險,但是如果沒有去面對這個危險,沒有人能夠將自己整合起來,沒有人能夠變成一個不可分割的個人。

禪或靜心就是能夠幫助你去經歷那個混亂的方法,它能夠幫助你在平衡和覺知當中通過靈魂的黑夜。黎明並沒有離得很遠,但是在你能夠到達黎明之前,黑夜必須先被經歷過。在接近黎明的時候,那個黑夜會變得更暗。

───奧修

 

註解:

這張卡較為突出的紅色表示圖中的主角是能量和力量,很強的光從心窩發出,那是他力量的中心,他的姿勢充滿著活力和決心。

我們所有的人有時候都會達到一個覺得「夠了!太夠了!」的點,在這個時候,似乎我們就必須去做些什麼,任何事都可以,只要能夠將身上的重擔卸下,將限制我們的枷鎖掙開,即使那件事後來被證明是一個錯誤也沒有關係。如果我們不這樣做,那些東西會威脅到我們生命的能量本身,使我們的生命力窒息或變殘缺。

如果你現在覺得「夠了!太夠了!」那麼就允許你自己冒險去粉碎那些使你的能量不流動的舊有模式和限制。當你這樣做的時候,你將會很驚訝地發現這個「突破」能夠帶給你的生命多少活力和力量。


 

3     一個片刻接著一個片刻

彩虹-一個片刻接著一個片刻.jpg

過去已經不復存在了,未來則尚未出現,這兩者都不需走向那個不存在的方向。其中一個以前曾經存在過,但是已經不復存在,而另一個尚未開始存在。唯一正確的是生活在一個片刻接著一個片刻的人,他的箭頭指向當下這個片刻,他總是在此時此地,不論他在那裡,他的整個意識和他的整個靈性都涉入此時此地的真實存在,那是唯一正確的方向。唯有這樣的一個人能夠進入金色的門。

現在就是那個金色的門。此時此地就是那個金色的門。你可以就是存在著,唯有當你沒有野心,不求成就,沒有想要去達成權力、金錢或名聲的慾望,甚至沒有想要成道,因為所有的野心都把你引導到未來。唯有沒有野心的人能夠停留在現在。一個想要處於現在的人是不必思考的,他只要睜開眼睛看,然後直接進入那個門。經驗將會出現,但是經驗不必被預先設想。

───奧修

 

註解:

當這個人走過那些石頭,他的腳步很輕盈,而且不嚴肅,同時非常平衡,也非常警覺。在那個旋轉的,並且一直在改變的水後面,我們可以看到建築物的形狀,在背景的部份似乎呈現出一個城市。這個人處於市井之間,但同時又在它的外面,維持他的平衡,而且能夠從上方來看它。

這張卡提醒我們不要被其他空間和其他時間所佔據,而要對此時此地所發生的事保持警覺。生命是一個大海,如果你拋棄了你所有的判斷和喜好、以及對於你長程計劃細節的執著,你就可以遊戲。當事情來臨時,要保持對它敞開,如果你遭到挫折或跌倒,也不要擔心,只要爬起來,將身上的灰塵拍乾淨,來個開懷暢笑,然後繼續走。


 

4    壓抑

火-壓抑.jpg

在梵文裡面有一個字,叫作「阿拉亞味格嚴」,那是有一個場地,在那裡,你可以把那些想做但不能做的事丟進地下室裡,那些是來自社會的制約、文化和文明的關係。但是它們繼續在那裡累積,以一種非常間接的方式來影響你的行為和生活。它們無法直接面對你,因為你已經將它們壓入黑暗處,但是它們繼續從黑暗處來影響你的行為。它們是危險的,將所有那些禁忌都藏在你裡面是危險的。

當這些東西累積太多時,人可能就會發瘋了。發瘋只不過是所有的壓抑達到一個你再也無法控制的點時所出現的狀況。瘋狂是可以被接受的,但靜心卻不被接受,然而靜心是唯一能夠使你變得完全健全的一條路。

───奧修

 

註解:

圖片中的這個人很明顯地被綁住了。他的內在仍然在發光,但是他卻壓抑了他的活力去適應各種要求和期待。他放棄了所有他自己的力量和看法,以便換取被那個用來監禁他的同一個力量所接受。以這樣的方式去壓抑一個人自然能量的危險可以明顯地表現在這個人周圍火山即將爆發的裂痕裡。

這張牌真正的訊息就是為這個潛在的爆發找到一個治療的出口。找出一條路來釋放掉你內在所累積的緊張和壓力是很重要的。打枕頭、跳一跳、或是到野外去對天空尖叫──做任何可以喚起你的能量,並且讓它自由流動的事。不要等到災難發生。


 

5    耐心

彩虹-耐心.jpg

我們已經忘掉如何去等待,它幾乎是一個已經被拋棄的空間。能夠等待適當的時機是我們最大的財富。整個存在都在等待適當的時機。甚至連樹木都能夠知道這一點,什麼時候應該開花,什麼時候應該放掉所有的葉子,而赤裸裸地矗立著,頂住上面的天空。當它們赤裸裸的時候,它們還是很美的;它們在等待新的樹葉,它們非常信任著當舊的葉子掉光後,不久之後,新的就會長出來。我們已經忘掉要等待,我們想要每一件事都是速成的。它對人類來講是一個很大的損失……

在寧靜和等待之中,你內在的某種東西會繼續成長,你真實的本性會繼續成長。有一天,它會跳出來而變成一個火焰,你整個虛假的人格就粉碎了,你變成一個新的人。這個新的人知道慶祝是什麼;這個新的人知道永恆的生命力。

───奧修

 

註解:

有時候唯一要做的事就是等待。種子已經播種下去了,小孩正在子宮裡成長,牡蠣正在一層一層地包住一粒沙,使它成為一顆珍珠。

這張卡提醒我們說,一切現在所要的就只是警覺、耐心、和等待。圖片上的這個女人剛好就是處於這樣的一種態度。很滿足,一點焦慮都沒有,她就只是在等待。經歷過在她頭上那些月亮的各個階段,她都保持耐心,非常融入月亮的韻律,以致於她幾乎已經變成跟它合而為一。她知道現在是要處於被動的時候,讓自然自己走出它的路線,但她既不是昏睡的,也不是漠不關心的,她知道現在是在為重大的事情作準備的時候,現在是充滿神秘的時候,就好像黎明之前的時刻。現在這個時刻唯一要做的事就是等待。


 

6    超越幻象

主牌-超越幻象.jpg

這是夢和真相之間唯一的差別:真相允許你去懷疑,而夢不允許你去懷疑……

對我而言,懷疑的能力是人類最大的祝福之一。各種宗教都成了人類的敵人,因為它們切斷了懷疑的根,他們之所以這樣做是有原因的:因為他們想要人們相信某些他們在宣揚的幻象……

為什麼像佛陀這樣的人一直在堅持說,除了你觀照的意識或是你的覺知之外,整個存在都只不過是短暫的,它們是由做成夢的同樣東西所做成的?他們並不是在說這些樹不在那裡,他們並不是在說這些柱子不在那裡。不要因為使用了「幻象」這個字而誤解……。它被翻譯成「幻象」,但「幻象」這個字並不是正確的字。

「幻象」是不存在的,而真相是存在的。(maya)剛好介於中間,它幾乎是存在的。就每天的日常活動而言,它可以被視為真相,只有在最終的意義上,從你明亮意識的最高峰來看,它才變成不真實的、幻象的。

───奧修

 

註解:

這張卡片上的蝴蝶代表外在,代表那個經常在變動的、不真實的幻象。在蝴蝶後面的是一張有意識的臉,向內看著那個永恆的。兩隻眼睛中間的那個地方已經開了,顯示出一朵心靈展開的蓮花,以及帶有覺知的上升太陽。透過內在太陽的上升,靜心就誕生了。

這張卡提醒我們說,要找尋那個真實的不要向外看,而要向內看。當我們把焦點放在外在,我們常常會陷住在判斷裡,這是好的,這是壞的,我要這個,我不要那個。這些判斷使我們陷入我們的幻象、我們的昏睡、和我們舊有的習慣和模式。拋棄你那意見繁多的頭腦,向內走,在那裡,你可以放鬆而進入你自己最深的真理,在那裡,夢和真相之間的差別已經被知道了。


 

帶著愛與祝福,願您在和平中。

🕊  來去  ∞Ellie愛麗∞ ∖向光走∖∖  的臉書逛逛

 

arrow
arrow

    愛麗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