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rait-841861__340.jpg

    其實自己做光的課程靜心冥想也快一年了,都已經到行星一啦。

(什麼是「光的課程

 

我自己非常推薦「光的課程」靜心,這是一個長期的內在修持與清理,我自己約從2016年的10月開始練習直到2017年的7月,才將初階的4個級次(每個級次11~12道光的靜心冥想,每道光經驗1)修完。

 

我自己的靜心頻率是每週2-3次。初階課本共572頁,所以修練完這本書,回想自己過去這10個月在光課靜心中的內在清理,真的是走了好大一段路的超時光感。

 

回頭再看看10個月前的自己,我還是很想再抱抱秀秀她,真的覺得那時的自己內外在都好辛苦好煎熬,但她卻對我笑著說:唯有那樣的歷程才能成就出現在的妳。

(蝦毀?但現在的我不知道自己成就了什麼耶)

 

在靈性的修持中,常有像醬「穿越時空與時間」的狀況,而這是發生於內在,當下的意念與過去的自己產生連結,那感覺彷彿一回首就可以撇見10個月前、甚至是小時候的自己

 

如果真的要說現在的我有比10個月前多出的一些成就,應該是更明白了;明白眼見不一定是真相、科學與教義不一定是真實,因為肉眼的可見光是狹獈的,眼光無法透視到物質或事件的背後;明白地球美麗的生命力,明白宇宙有更多值得探索與學習;明白不應讓內在那些情緒與傷痛一直阻礙自己,明白那些應該都要諒解、寛恕、放手;明白在那些愛、恨、情、仇與傷痛的事件中,所產生的喜、怒、哀、樂、懼等情緒,其實都源自於「愛」的滿足與不滿足(欲望)

 

明白我們在人生中經驗著「愛」的各種面向,並從中學習「愛」。

 

而佛家說的根本煩惱:貪、嗔、癡、慢、疑、不正見,以及人的各種情緒,都是因「愛」而生,而這些對於愛所產生的記憶與情緒,都儲存在眼、耳、鼻、舌、身、意、末那識及阿賴耶識中。

 

可曾想過,除了心靈涵釀著人生歷程中的各種情緒,身體各個部位體系也潛藏著你可能未意識到的記憶與能量。

 

佛家說的八識:眼、耳、鼻、舌、身、意、末那識及阿賴耶識。

 

前五識(眼、耳、鼻、舌、身)的任一識只要起作用,便會與第六識(意識)產生自我的感覺認知、與情感記憶,而第七識(末那識)及第八識(阿賴耶識)潛在的過往記憶也會置入性的影響這個經驗,它可能呈現出一種行為模式,形塑出一種人格,形成個人化的喜惡、感覺的判別或各種情緒等,在有意識及無識中影響著我們。

 

依個人的見解,第六識的意識即是自我意識或有意識,而第七識的末那識即是潛意識,潛移默化的影響著我們的行為與生活,然而我們對潛意識所記得甚少,更何況是第八識阿賴耶識(無意識),這當可能有潛藏靈魂輪迴累世的智慧或傷痛。

 

是否感覺在生活中常常被一些無明的思考或行為模式所困擾,在那潛意識或無意識,已經超出大腦資訊及眼睛所及的範圍,我們該如何發現。

 

或者總是有重覆性事件或情境在考驗著你,這像是冥冥中有著一股力量,在提醒要你轉化舊有的思維或行為模式,並從當中取得經驗並通過這些考驗,你可有看見。

意識的旋窩2.jpg

暢銷書「當下的力量」作者艾克合特.托勒在書中提到:「所有人類的瘋狂行為,都是出自於無意識,受到我們從 小被制約的人生模式操控。比如說,你對一件事情的反應、看法、做法等,通 常都有一定的軌跡可循,但是你不一定喜歡或贊同它們。所以從某種程度上來 說,我們都是一個被編好了程序的計算機。所以使用書中的一些教誨,練習作 者提供的一些方法,能夠增加我們有意識的部分,奪回一些自主權」。

 

所以再回到「光的課程」,要修練與清理那佛家所說的八識、我們常講的身心靈各個體系,藉由靜心冥想的方式,認出那些潛藏在身心靈各體系中的記憶、情緒、能量、智慧,並在「不同顏色的光」中獲得領悟、並清理釋放。

 

是的,每道光有不同的能量感受,在「不同顏色的光」中靜心冥想,所應對與清理的情緒不一樣。

 

像光療一樣嗎?我會說差不多吧XD。以物質層面及光波而言,我們會用紫外線消毒、紅外線治療肌肉酸痛一樣。

 

在光的課程中每道光有不同的頻率,療癒並淨化各種情緒、及身體與心靈的各個體系。這是階段性的歷程,好讓清理淨化過程中所獲得的智慧能落實在日常中,並帶著覺知與悟性體驗生命,以擺脫生活的混淆、情緒的混亂、小我的控制、及在各種人際關係中取得平衡,藉由讓內外在達到和諧與平衡,自然散發光明與喜悅。

 

也許有一天在光中,你會突然有感而驚嘆:啊丫丫~原來都是「愛」啊。

 

原來我們所清理與淨化的都來自於愛的不平衡,所以愛的能量使用正確就能時常保持在和諧與喜悅當中。即使是目前很多暢銷書講的「情緒勒索」,很多狀況是一種拐著彎討愛的行為,當能夠認出行為模式背後的真正原因,就容易產生悟性與同理心,也更容易知道如何接納、應對、與通過這些生命事件的考驗。

 

然而我們又如何知道如何正確使用愛的能量?

 

愛無法完全用言語形容,愛要從經驗中獲得學習,而我們內在已經累積了很多經驗,那也許涵藏累生累世的修持所獲得的學習,藉由光的課程的修練與清理淨化,能將這些寶藏一一挖掘出來。

 

進入光中「洞見自性」,這也一種「明心見性」的路徑。

 

進入光中也許是因緣 :

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

 

當能明白自己就是光與愛: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20953059_1670144993004184_1760387609178725345_n.jpg

後記:

  1. 光的課程沒有宗教之分,我在靜心中也常祈請耶穌基督、觀音上師、大天使麥克及加百列等。
  2. 光的課程可以自修(光的課程網站),坊間也有老師教學帶領共修。我自己是自修,適合有持續力的人;須要課程時間的約束力及老師與同伴的支持力薦議參加共修。
  3. 第一張圖片取自網路,感謝分享。

 

∞Ellie愛麗∞ ∖向光走∖∖   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愛麗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